H編保養教學

Skin Care Instruction

夏日的小確幸,關於控油

村上春樹製造了一個詞——「小確幸」,指的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。

然而村上先生生活中的小確幸多的不得了,例如買回剛剛出爐的香噴噴的麵包,他站在廚房裡一邊用刀切片,一邊抓食麵包的一角,那一刻可以察覺到幸福;獨處時,一邊聽勃拉姆斯的室內樂,一邊注視秋日午後的陽光在白色的紙糊拉窗上描繪樹葉的影子。

他說,沒有小確幸的人生,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罷了。

對肌膚出油量旺盛的肌膚來說,盛夏多數時間都在與「皮脂」對抗,油光滿面、浮粉脫妝,甚至是粉刺痘痘、粗大毛孔,哪有時間去造就、尋找小確幸。

然而,肌膚保養除了控油,適量的皮脂也是幫助肌膚光潤的好夥伴,除了使用高濃度、純粹的酸類產品做日常保養,同時適時補充水分,油水平衡了,肌膚自然彈潤,幸福感自然來。

村上先生小確幸,滋潤了生活,不會是乾荒的沙漠。肌膚不也如此嗎?適量油脂與水分,活潤了肌膚,當窗理雲鬢,對鏡貼花黃,成就了我們的每日小確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