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編保養教學

Skin Care Instruction

養尊處優的美感

今年五月,英國皇室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員,英國皇室雖無政治法律上的實權,但其生活型態與風格打扮都蔚為風潮。從頭到腳以一身「皇家藍」表現優雅氣質,或許同時象徵地位,關於皇家藍的神秘與不可撼動,可以追溯至17世紀的歐洲皇室。

而您聽過blue blood嗎?直譯blue blood 就是「藍色的血液」。blue blood起因於西班牙,西班牙人因為皮膚白皙,靜脈的青藍色清晰可見,特別是不用工作晒太陽的那些貴族們。於是,在醫學還不發達的時候他們自認為自己的血也是藍色的,在19世紀,這個詞傳入英國,演變到後來,這個詞被用以指「貴族血統」、「名門出身」或是「上流人士」。

貴族們不必工作,養尊處優,只需將時間耗在善待自己身上。現代的我們,無法不工作,不曬太陽(有些人除外)。透過富含珍貴魚子精華萃取的保養品,有效改善缺乏彈性、暗沉不明亮的肌膚。

肌膚緊實了,自然透亮光潤,或許,我們也可以來當個「上流人士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