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編保健教學

Health Protection Instruction

假如珍.奧斯汀…

在《傲慢與偏見》裡,珍.奧斯汀讓我們看到一個女人在拒絕她不愛的男人提出的求婚時,必須具備的堅強與勇氣。

您知道嗎?當我們在閱讀珍.奧斯汀的小說時,同時也讀了歷史、社會階級及各種生活習俗與日常制度。假如珍.奧斯汀生長在現代,她會不會驚呼「當女人好輕鬆,好自在」呢。

不斷被翻拍、再現的文本,代表著她作品的影響力。時間點拉回到現在,女性的生理需求被重視,除了外貌的保養還有生理的保養。珍.奧斯汀筆下的女性,因當時的社會限制,被冠上淑女之名而不能恣意的表達生理與心理需求。

而現在的女性,仍不斷的閱讀著她的小說,但我們不用像她筆下的女性一般拘謹、保守。我們的需求與健康被重視,衍生而出的相關私密保健品,目不暇給,任君選擇。

假如,珍.奧斯汀,知道女性最私密的地方,已經被普及、大眾化甚至商品化了,那她筆下的淑女又會如何呈現與定義呢?